close
全面啟動 (INCEPTION) - 夢 乘以 幻想 加上人性的平方INCEPTION 要我選的話, 這戲絕對在十大之內,非看不可!!!或許我愛作夢, 容易作夢, 深層的, 淺層的, 有意識的, 無意識的酒店打工白日夢 ...真的很想認識這位導演! (因為他同時也是編劇) 老實說, 我真的相信這整個故事架構了十年之久...而且有太多一定是真實夢境而生的靈感, 因為太多場景對我的腦袋來說酒店兼職, 一點都不陌生....因為, 沒有十年, 很難構想出如此複雜的連結, 累積不了如此多的靈感跟創意.戲裡傾倒而下的整個城市; 如碎片般剝落的樓房, 斷垣殘壁, 海浪不斷沖刷的沿岸酒店經紀, 難道這位導演常作著跟我一樣的夢? 還是大多數人的夢境都是一樣的場景? 對於這戲展現的創造力和想像力, 我只能說"嘆為觀止"有朋友說他的劇本結構是洋蔥氏的寫法, 我酒店工作覺得更像雙向骨牌, 就像用遙控器控制著骨牌的方向跟速度, 導演隨時要它停就靜止, 要它往前就衝, 要它往後就倒, 簡直隨心所欲. 難得的是這個故事本身還創造了屬於自己的酒店打工"語言" , 自成一派. 抓住一個通識無限的展開, 這個通識是"人類的大腦絕大部分都尚未開發", 於是乎, 導演(或說編劇)竟可以讓想像力無限飛翔到一個讓你無法預期的酒店兼職世界 (他腦袋裡的世界) 於是乎, 看到最後, 我覺得導演想"植入"的就是觀眾的腦袋..直讓人以為真的有這種"技術" (侵入人腦竊取腦內的資訊) 甚至很想回家睡覺, 試試能不澎湖民宿能也到夢裡玩玩...如果只有想像力, 那大多也跟"阿凡達"或"變形金剛"一樣, 讓好萊塢的動畫後製工業更蓬勃發展而已, 難得的是這戲的"劇力"跟懸疑性真正燒烤從第一秒到最後一秒完全霸佔觀眾的視覺及腦袋, 更甚者, 讓你懷疑自己看到的結局到底是不是結局...哈哈哈, 不能再說了, 說了也是白說, 自己去看吧!今天, 真正體會到"電烤肉食材影"迷人之處, 這絕對是一齣必需進影院看的電影!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燒烤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x08bxgl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